Profile Photo
黄少天中心向

什么都吃的杂食党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明天回来重返荣耀下部,期待吧!!一会或许还有一更?

===========================



空气中弥漫着血腥的气味,混沌的黑暗,飘忽的灵魂,河水是黑色的,冒着气泡,中间有一个索桥在哪里连着。一个个像人的生物似行尸走肉一般的排队领汤,桥的那头是一个老婆婆,她用枯槁的手用勺子舀起一勺勺汤,而那些人,没有丝毫犹豫的喝了下去,径直走向命运为他们所选定好的道路,跳进去,似乎这样就能解脱一切

 

这里便是黄泉之路----奈何桥

 

老婆婆的旁边是一个仿佛与这个死亡的世界完全不符的人,他叽叽喳喳的,老婆婆一天到晚的都要被他烦死了,但是老婆婆也明白,他是可怜的。

 

“婆婆,婆婆。我什么时候才可以找到他啊,我好想他,他说过,待他成仙后就会来接我的。现在已经过去五百年了,他怎么还没有来啊。他说过的,他说过的”

 

婆婆明白,这个人真的已经等了五百年了,只不过,她也不知道,他到底在等谁?成仙?都说过,仙人皆是无情之人,就连她,不也是吗?

 

“曼殊,你在执念?”

 

“执念?可是我只不过在等人而已。我喜欢他,他喜欢我,我相信,他一定会来接我的”

 

“为何不成仙?”

 

“成仙?我倒是想啊,可是担心如果我成了仙,他没有成仙,那我们岂不是要错过?如果是这样,我宁愿不成这仙也罢”

 

“唉,罢了,一切都是孽缘啊。”

 

“哎呀婆婆你别说了,我记得一切这样就好,而且还有小呆陪我呢,我一点都不寂寞。”

 

“我问你,可想去人间寻他?”

 

“人间寻他?可以吗,可是我是生长在这里的花精,我能在成年的时候出去历练已经是曼珠沙华中最优秀的花精了,但是这种机会只有一次,我根本出不去,只有成仙之后才可以再出去啊,所以我只能在这里等啊等等啊等,只要看见他的魂魄,我就会帮助他成仙,待他成仙后,他就回来接我的”

 

“我知道,但是如果你可以出去呢?”

 

“可以出去?真的吗真的没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这里便是通往人间的轮回之境,只要你在规定的时间回来的话,一切都会没事的,记住,你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间回来。”

 

你要回来啊,曼珠沙华

 

“我知道了,婆婆。我会记住的。小呆,跟我一起走吧,我们去找楷楷那个家伙吧!”

 

 

原来,这里就是五百年后的人间啊

 

灯火透明,人山人海的街道集市,卖糖葫芦的在吆喝着,做糖人的在捏出各种不同的造型,然而那个花精看见了,连忙走了过去

 

“大爷,这是....是泽楷吧,小呆你说他长得好像泽楷啊,是不是啊小呆”

 

“他是九日神君,可是天庭上高高在上的神君,拯救人间的英雄!”

 

“拯救人间的英雄?”

 

“对啊,当年妖族来犯,妖族首领率领妖族攻破人界,生灵涂炭,民不聊生,幸好,苍天有眼啊,九日神君飞升而来,和剑仙一起拯救了人界,仙界。可惜啊,剑仙因为那场战争后与世长眠,神君却为此伤心欲绝,一夜白头……”

 

“九日神君?难道是泽楷飞升了?我就知道我的泽楷是最棒的最棒的最棒的!!”然而我们的花精并没有注意后面的妻子死后的语句,他只知道,他的泽楷成功飞升了!!

 

“小呆,我们有新的目标了哦,要成功飞升才可以和泽楷团聚知道不知道,唉我就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不过其实也挺好的。”花精说道了一半突然停了下来,一股悲伤地情绪感染了他:“为什么不来找我,为什么不来找我?难道,泽楷忘记了?对没错,一定是这样,泽楷这个家伙啊一天就知道高冷装帅,其实可是一个经常忘东忘西的人。”

 

街上依然是形形色色的人,花精查看着周围,偶然却听见,千年珍宝---修颜即将出世。修颜,花精曾在地狱中听说过,那是一种天材地宝,人吃了,即可飞仙大罗;妖吃了,就可永登万妖之王;仙若吃了,天帝之位唾手可及。

 

花精动心了

 

他想,如果可以得到那个东西,那就可以早点见到泽楷了。

 

小呆这只灵鸟似乎也明白花精所想的似的,在旁边叽叽喳喳的,吵得花精心里很烦。

 

听说那枝修颜,就在这里。

 

凛冽的寒风敲打着花精的身体,虽说花精并不是凡人,但毕竟也只是修炼不到一千年的花精而已,风悄悄的刺激着花精的神经,花精此时已经感觉到了,这个风,似乎有点奇怪。

 

但是,花精也想不了那么多了。

 

花精来到了一处悬崖下,花精看了看周围,那些来跟他抢修颜的人已经被他牢牢甩在后面,但是,花精为此也付出了一些代价,原本精致脸颊上隐隐看见一抹红色的痕迹,身上的衣服已经破破烂烂,双眼的视线模模糊糊,隐隐约约花精看见了,一个手持古典的油纸伞,白玉灵冠,遗世而独立。

 

花精有些摇晃,他有点支撑不住了,但是急切的心还是战胜了生理上的痛苦,花精一步步的艰难的走着,眼见着那个打着伞的人一步步朝他走来,花精他害怕,他害怕他会殒命与此,此生再不见泽楷

 

花精已经做好战斗的姿势,准备迎接一场恶战,谁知道,他听见那人说

 

“支撑不住了,你能取走修颜吗?”

 

花精一听就不服气了,连忙说着:“你谁啊你看你穿的衣冠楚楚的样子不也是为了修颜而来吗装什么假清高,再说不是我能不能,而是我一定会取来修颜的!所以,我会打败你的。来吧,伪君子。”

 

也许是花精的话太过傻气,持伞之人竟然呵呵的笑了

 

“你笑什么你笑什么,有什么可笑的。我是为了喜欢的人要成仙的!像你这种伪君子是不会懂得,人类!”

 

“伪君子,我说,你这也下定义未免太快了一些,我可是一个很好的人。”

 

“好人?就你?得了吧”花精用鄙视的眼神看他,不过持伞的人倒也不介意自顾自的说:“你就那么想得到修颜吗?小花精?”

 

“什么小花精啊,我有名字的,我叫黄少天。别太小看人好不好,只要我得到修颜总有一天我一定会成仙的到时候人类你死定了!”

 

“是吗,到时候等你打败我再说吧,不过现在我可是不会让你过去的哦。少天”

 

“你这个死人类!!”

 

“嘘,把后面那些人引过来怎么办?再说别一口一个人类,哥也是有名字的,我叫叶修”

 

“叶修?哼,受死吧!”

 

持伞之人倒也不在意花精怎么说的,一个变幻莫测的攻击下去,花精就已经支撑不住了,再加上花精原本就有伤在身,只凭一股强大的意志挣扎着

 

花精倒在地上,地上血花四溅,倒也不都是花精的血,还有持伞之人的血,叶修也是没有想到这个家伙能在负伤的状态下还可以这样拼命,是因为什么呢?一只曼珠沙华精竟然会有人类的情感?

 

花精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了,旁边的篝火在燃烧着,看伤口,简直跟没受伤一样,完好如初,就是身上有点使不上劲

 

树丛中似乎出现了什么,引得花精一个激灵,连忙做好结术的姿势。迎面一看,竟然是那叶修

 

“是你?”花精很是警惕的看着叶修

 

“喏,这是给你吃的。”叶修向黄少天扔去几个野果子

 

黄少天看着手中的野果子,心里已经被问号刷屏了

 

这是什么情况,难道这个家伙救了自己?不会这个果子有毒吧,难道他要毒死自己,不不不不,要死人家干嘛不正面打你啊,分分钟打你一个花精还不容易啊

 

想来想去,黄少天还是默默地接受了,原因很简单,他想吃。

 

照理说一个花精是不需吃东西的,但是黄少天这种情况还是不同的,他受伤了,还有,他很喜欢吃这些小果子。

 

叶修撇了撇旁边的小花精,嘴角扯起一阵弧度

 

“谢...谢谢”黄少天被叶修的盯着不自在,好尴尬的说着感谢的话语

 

“不用谢我,我只是把吃剩下的给你。”

 

为什么是这样啊,明明好不容易升起的一抹感激之心让你分分钟一句话磨灭了一个干净

 

“走吧。”叶修说

 

“去哪?”黄少天有些不明白

 

“你不是要成仙吗?”叶修说

 

“你能帮我找到修颜?”黄少天脸上马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对不起,不能。”叶修很义正言辞的拒绝,黄少天刚刚升起的笑容一下子就没了,嘀嘀咕咕的说:“就会骗人,叶修就是一个大坏蛋大坏蛋。”然而叶修好像没听见一样,带着黄少天去了一个地方

 

这是一个世外桃源,四面环山,河水清澈凛冽,桃花朵朵开,微风一吹,片片桃花雨落下。

 

花精都看呆了,虽然他也为花,但是平日所见不过都是曼珠沙华和曼陀罗花,那是一点生气都没有的,死亡之花,哪有这好看的花啊

 

“我教你修炼,小花精,好好学哦。”

 

叶修原以为小花精的反应应该是激动地抱住他,或者大声的说着一大片一大片的文字泡,但是,他看见小花精竟然沉默了

 

他走过去

 

叶修发现他的少天哭了,那是无声的

 

叶修有点着急,他不知道他那句话说错了惹得他不开心,他手足无措的,手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慰他

 

这时,黄少天却抬起头

 

他说了一句,这是一句很简单的语句

 

“老叶,谢谢你,教我。”

 

叶修这才放下心来,不过叶修怎么可能会放弃这么一个嘲讽的时机呢

 

“哟哟哟,真感动的哭了,少天你的情感可真丰富,是不是爱上哥了,快来,叫声师傅听听。”

 

黄少天还抵死不从呢,不过冷静了一下,小声道:“师父。”叶修满意地笑了

 

但是某一天,具体是哪一天黄少天已经记不太清了,但是他的脑子里永远都停留在叶修昏倒的那一幕

 

那天,几乎把黄少天吓得半死,后来叶修醒来,还是跟以前一样,并且又说了好多嘲讽的话,黄少天这才安心

 

虽然出现了一些小插曲,但是这并不妨碍日子一天天过去

 

似乎有时候黄少天也在想,如果没有遇到周泽楷的话,就这样生活也不错

 

但是

 

似乎命运总是喜欢开玩笑

 

叶修消失了

 

毫无征兆的离开了黄少天的世界里,黄少天这时候已经是几千年的花精了,但是就是这样的花精,他还是会哭,他不知道,叶修他为什么要走?难道是因为自己已经没有价值了吗?

 

于是,花精每天没日没夜的修炼,从一个修为不到一千年的小花精,成长到一个五千年的花精,虽然这其中只仅仅过了一千年。但是花精知道他想找到叶修,问他一句为什么,他更想找到周泽楷,问他一句,你怎么不来找我

 

而轮回之境距离关闭的时间只剩下三个月的时间了

 

这一天,花精依旧在修炼,没过多久,树林之中有一个声音传来

 

“找到,新的神后了!”

 

 

花精醒来的时候是在一个浩大的宫殿里,身上换上了新的衣服,是通红色的,对面有一个大大的‘囍’字,还有一个大桌子,上面有桃子,各式糕点丹药,还有一壶琼浆玉露。”、

这是什么情况呢?小呆呢?

 

突然,门被打开了,一个身影走了进来,是谁?花精如是的想着

 

“是你吗,我的神后?”

 

这个声音,这个声音,这个声音难道是?难道是泽楷?

 

花精惊喜的看向身后,嘴角的笑容变得愈发灿烂

 

“泽楷,泽楷,是活的活的!!”花精一脸惊喜的看向九日神君,然而他并没有看到对方有一丝厌恶的眼神,单纯的说:“泽楷泽楷,你终于知道接我了,你知不知道,我生气了,哼,一千五百年啊,你让我等了一千五百年!!真亏我这么爱你,不过泽楷,说真的,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


但是周泽楷似乎根本不为所动,还冷冰冰地说一句:“你永远都只能是我的神后。”言外之意,自然不必多说

 

然而花精虽修炼了近一千五百年,但对于言语中外的意思,他还是不懂的。

 

不过,他似乎感觉得到,泽楷他,似乎很讨厌自己。

 

“泽楷泽楷,我是少天啊,你怎么了。”

 

这只名为‘黄少天’的花精问完此话后愈加的往前走,但神君却一步步后退,直到门口

 

门突然被推开,他出去了

 

走后,还用封印封住了那道门

 

花精怎么打都打不开,花精默默地蹲下,他想不明白为什么泽楷会用那种眼神来看自己,为什么会要困住自己?然后,门后开始响起一个声音

 

“你记住,你永远都只能是神后,仅此而已。”

 

只能是神后?那就是说,除了神后,自己什么都得不到,什么啊,骗人的吧。周泽楷,你现在跟我道歉还来得及,我会一直等你,因为,我是如此爱你。

 

“一切都好了吗?”

 

“没错,只等那天那花精来了,就可以了。”

 

“很好。”

 

“神君,那只曼珠沙华精.....”

 

“不用管它!”

 

黄少天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想要质问他,但是他发现,他根本做不到。周泽楷现在是高高在上的神君,而他呢,不过是个象征着死亡的曼珠沙华精而已

 

但是呢,黄少天再想距离一千五百年以前的事情

 

那天,是自己的成年之日

 

那天,初遇了你,认识了你

 

那天....……

 

“哎呀哎呀,婆婆你就瞎操心,我这不是好好的么,我只是去人间渡劫啦,大概一两天就回来的。放心好了。”

 

黄少天一个人走在蹦蹦跳跳的走在街上,这时的他,看什么都觉得很新奇,看什么都觉得很好玩。

 

 

似乎是很俗套的开头,一个男孩低着头,手被绳子绑着,默默地不语。黄少天一看就觉得小男孩受到了欺负,他装作很凶狠的样子,暗中用了几个小法术,捉弄他们好不欢喜。

 

黄少天担心的看着小男孩,男孩长得很好看,男孩似乎很警惕,黄少天的手要伸出来摸他的脸,小男孩却向后退了退。

 

其实,小男孩严格算起来也并不是小男孩,说小,不过是相对于黄少天的年龄而已。

 

黄少天看小男孩并不领他的情,作势要走,其实黄少天不过装装样子想逗逗男孩而已。但是男孩毕竟是男孩,哪怕在人类世界里也已经成年,他以为他要走,于是,他伸手攥住黄少天的衣角,黄少天笑了笑,说:“跟好我,带你回家。”

 

回家,什么是家?

 

周泽楷迷茫的回答道

 

那时候的黄少天怎么回答来着,哦对了,他有些震惊,连忙问他:“你....不会是....好了好了,就算我今天发善心做好事积善福好了,说不定老天什么时候可以让我成仙呢。”

 

周泽楷不明白黄少天话语中的意思,但是他知道的是,这个人,或许就是他的家。

 

这就足够了

 

而一切的一切,也应该是从这里开始的吧

========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依旧在那个欢喜的房间中醒来,黄少天想着,如果时间可以永远都停留在那一刻,该有多好。

 


评论(3)
热度(30)